close

愛上一個人
可以因為
外表 身材 個性
甚至是一個微笑 一個小動作 一句話
你相信嗎
連一個背影 都可以

那年
樓梯間的偶遇
普通的背影
讓我魂牽夢縈
就因為這個背影開啟這個 故事

14歲
人生中正面臨第一個大考的年紀
他 出現了
180的身高 瘦瘦的身材 黝黑的皮膚
至於五官…
其實不算帥

每次去圖書館唸書
都會選個看的到他的地方
跟他「一起」唸書
久了 「看他」變成了習慣

他的作息 他的一切 甚至他有哪些朋友都一清二楚
幾點會到圖書館 幾點會下樓走走….等等
喜歡什麼顏色 用哪一種自動筆 機車的車牌 穿什麼樣的衣服 喝什麼樣的飲料 哪一個類組….等等
那個刺蝟頭 那個小辮子 那個金毛 那個呆子….等等

那3個月
他的一舉一動 牽動著我
只要看到他 我就會開心一整天
只要沒看到他 我什麼都沒辦法做

因為他 我被人誤會 還好後來解釋清楚
巧的是 那人變成了我的學姊
我還異想天開翻學校歷屆畢業紀念冊
只因為學姊是他朋友的朋友
因為他 我與第一志願絕緣
因為他 我也喜歡那個顏色
因為他 我也用了那一支筆

曾經 我跟他的距離不到50公分
曾經 我差點跟他說到話
曾經 想在他離開前的幾天 去搭訕他
曾經 在補習班碰到去做落點分析的他 很巧
曾經 在他離開一年後 又在同一個地方見到他
曾經 我偷拍他

4年多了
我不知道他唸哪個學校
甚至連他叫什麼名字 都不知道
但我始終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再次遇到他
我沒有想要什麼
我只想要知道他的近況
可以默默關心他就好

是愛嗎 曾經是吧
現在呢 就留在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h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