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 人在台中 天氣雨
坐在電車上的我
靜靜的觀察著車廂內的每一個人



有穿著制服的高中生
早上11點的時間 他 怎麼會在這呢 是翹課呢? 還是遲到呢?
有提著空菜籃的婆婆
是要去買菜吧我想
有兩手空空 只拿著一把傘的大叔
他 要去哪呢? 做什麼呢?
有一直看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熟女
看她的樣子 不像是要去上班 那..是找人嗎
有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這個時間 他遲到了?! 談生意?!(這年頭還有人搭電車談生意嗎)
有阿公帶著小孫女
小女孩的童言童語加上阿公充滿關愛的眼神
讓我的目光不知不覺就停留在他們身上 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
如果我身邊有相機 我一定會拍下來的(最後他們在三義下車了)
有一身狼狽的大學生
身上背著大包包 一手提著2公斤重的筆電
看著一本無趣的歷史書籍 耳裡聽著剛出爐的新歌
濕漉漉的紅傘就躺在椅子下
是要回家吧 我想

突然覺得 搭電車挺不錯的
默默觀察別人 也挺有樂趣的



新竹 天氣陰
新竹站到了
我收起歷史通識要看的課外書 耳機 還沒乾的傘
背起我的橘色大包包 提著筆電
走下了車廂
我 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h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